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今年下半年 甘肃省在两个特大型安置区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2021/08/08/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今年下半年 我省在两个特大型安置区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8月4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于7月至12月在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含绿洲小城镇)和东乡县“县城南区安置区”两个特大型安置区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特大型安置区”主要指易地扶贫搬迁万人以上安置区。此次专项活动以强服务 拓渠道?协作帮扶促就业为主,通过强化服务,努力解决公共就业服务和岗位供给不足的问题,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就业渠道丰富拓展,努力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促进特大型安置区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据悉,此次活动将按照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关系,建立对口业务培训机制,协调帮扶省份组建专家服务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点对点为特大型安置区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业务培训。组织专家服务团队到特大型安置区开展培训,或组织特大型安置区公共就业服务人员到帮扶省份接受培训、实地体验服务流程。

  武威市和临夏州与天津市和济南市人社部门、相关企业协调,提供适合搬迁群众的用工岗位给两个特大型安置区,并对已就业的搬迁群众开展跟踪服务,促进稳定就业。特大型安置区需摸清搬迁群众就业能力、就业需求和就业意愿,建立外出务工需求清单,促进人岗匹配。

  同时,协调天津、济南在特大型安置区落地一批援建产业项目、企业实体,辐射带动上下游企业、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建设,拓展当地就业机会。特大型安置区要推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项目安排一定比例岗位,用于吸纳搬迁群众就业。

  活动期间,我省将协调天津和济南在每个特大型安置区开展1次就业服务示范活动,并通过举办政策宣讲、开展职业指导以及组织现场招聘,帮助用人单位和搬迁群众了解、享受政策,掌握务工常识和求职技巧,促进一批搬迁群众达成就业意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