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2021/08/09/ 0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张文博 徐俊勇 范海瑞 谢晓玲 金奉乾 陈泳 白永萍 崔银辉 田丽媛 安志鹏 陈多 兰天 韦德占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〇二一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编者按: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扩内需、促投资、稳增长的“主抓手”,着力建机制、谋长远,树导向、提信心,优服务、强保障,重视程度之高、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8月5日,2021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兰州市举行。下半年,全省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805个,总投资5201.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7.59亿元。本次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81个,总投资2697.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7.84亿元。这些项目将为推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标杆作用,将为打造“一带一路”甘肃枢纽节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有力支撑,将为建设我国新能源绿色产业基地、助推全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兰州新区

  以建设新成效构筑发展新优势

兰州新区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8月5日,2021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兰州新区在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兰州新区当天集中开工项目55个,总投资达52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0个,总投资260亿元。这批项目涵盖绿色化工、城市矿产、新材料、装备制造、数据信息等重点产业,将为兰州新区增强产业引领、筑牢发展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兰州新区下半年将紧紧围绕“3个千亿级、3个五百亿级、5个百亿级”产业倍增行动,高质量引进优质项目,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提升营商环境,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构筑兰州新区发展新优势。

  酒泉

  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风机叶片制造厂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机器轰鸣干劲足,热火朝天施工忙。8月5日,酒泉市8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据了解,8月,酒泉市7县(市、区)和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66个,总投资42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4.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2个,总投资416.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7.6亿元。项目涵盖农林水利、新能源及电网、新能源装备制造、城市及园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商贸物流、生态环保等方面。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加快酒泉市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酒泉市将聚焦产业发展,补链延链强链增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下“快进键”,跑出项目工作“加速度”。

  嘉峪关

  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8月5日,嘉峪关市举行了全市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6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4亿元,涉及产业升级优化、节能环保、交通物流、能源、城市基础设施、商贸及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其中,甘肃藏建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胶凝材料项目是嘉峪关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可年处理300万吨高炉水渣,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嘉峪关市将切实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拓展投资进位空间;加大谋划储备力度,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力争更多支撑转型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迈出新气象。

  张掖

  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8月5日,2021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兰州举行,张掖市在程力环保装备产业园设立分会场。张掖市此次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0个,总投资22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亿元,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城镇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张掖市将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在全市形成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落地、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市项目建设再提标、再提质、再提速,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张掖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