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2021/08/09/ 0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张文博 徐俊勇 范海瑞 谢晓玲 金奉乾 陈泳 白永萍 崔银辉 田丽媛 安志鹏 陈多 兰天 韦德占

  金昌

  做好要素供给和项目服务保障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8月5日,在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现场,金昌市举行2021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金昌市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围绕有色冶金等六大产业链谋划储备项目,建立动态项目库和项目清单,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四项管理,认真抓好“进度、投资、质量、安全、廉洁”五项控制,做好要素供给和项目全周期服务保障,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据了解,下半年,金昌市计划新开工项目97个,总投资15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5个,总投资13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5亿元。当天集中开工项目有67个,总投资10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8亿元。项目涵盖有色金属新材料、数字经济、新能源、化工循环、资源综合利用、高品质菜草畜等领域,具有重大的基础性、带动性作用。

  武威

  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

  每日甘肃网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8月5日,武威市在武威工业园区新希望年产33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现场举行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吹响4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冲锋号”。

  今年以来,武威市围绕做好“五量”文章,牢牢扭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大数据精准调度,全力落实“五个一”包抓项目推进。下半年,全市计划开工重大项目65个,总投资204亿元。8月集中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7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71亿元。凉州区开工建设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重大项目18个,总投资29.47亿元。民勤县计划新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35.4亿元。古浪县集中开工金宇浩盛2万头现代化肉牛养殖示范牧场、黄花滩移民区水厂水库维修加固、学前教育等11个项目,总投资21.97亿元。天祝县开工建设农村供水保障、县人民医院扩容迁建、城镇市政道路等11个项目,总投资12.7亿元。

  白银

  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每日甘肃网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8月5日,白银市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平川经济开发区举行。其中,8月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亿元。

  在当天的开工仪式现场,平川经济开发区科技成果孵化中心项目宣布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8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个重要的创新、创业平台,降低中小微企业的投资风险和成本,吸引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落户,进一步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及产业融合,促进地域经济发展。

  白银市将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天水

  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天水市2021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8月5日在秦州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65个,总投资1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亿元,项目涉及生态环保、工业产业、民生保障、新能源和海绵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将对完善天水市基础设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聚集产业集群、增强发展实力后劲起到更加有力的推动作用。今年以来,天水市坚持项目支撑、产业带动,一大批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加快建设,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