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2021/08/09/ 0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张文博 徐俊勇 范海瑞 谢晓玲 金奉乾 陈泳 白永萍 崔银辉 田丽媛 安志鹏 陈多 兰天 韦德占

  定西

  弥补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俯瞰陇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瞿娟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8月5日,2021年下半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定西市在安定区凤翔园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本次全市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6个,总投资9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

  据了解,定西市今年计划开复工项目700个,总投资253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自然生态区、智能停车场、综合商务区,建成后将有效弥补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极大提升城市品质。

  定西市将坚持“干着今年、备着明年、谋着今后”,积极把握和转化政策机遇,继续完善推行项目包抓“1+1托4机制”,提前谋划编制2022年项目建设“一总五分”清单,按月压茬开展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为明年项目工作夯实基础。

  平凉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静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8月5日,平凉市下半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静宁工业园区举行。

  据了解,8月,平凉市7县(市、区)和平凉工业园区集中开工3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其中,庄浪县4个,当年计划投资11.2亿元;华亭市5个,当年计划投资7.8亿元;崇信县5个,当年计划投资7亿元;静宁县4个,当年计划投资4.6亿元;灵台县5个,当年计划投资3.4亿元;崆峒区5个,当年计划投资2.6亿元;泾川县5个,当年计划投资2.3亿元;平凉工业园区1个,当年计划投资1亿元。

  平凉市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把抓发展、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重点聚焦到项目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力度,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庆阳

  持续加力推进项目建设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8月5日,庆阳市集中开工18个重大项目,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庆阳市提出“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和“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的项目导向,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这次集中开工的18个重大项目,涉及新能源、数据信息、信贷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338亿元。其中,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庆阳)智算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23亿元,配套1万组8千瓦机柜,2024年底前全部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庆阳枢纽节点承载能力,为构建一体化算力网络体系、实施“东数西算”、打造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集群提供重要支撑。

  陇南

  优化投资结构 促进投资增长

徽县麻沿河镇胡广村危桥改造民生项目施工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高琼

  每日甘肃网陇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8月5日,陇南市举行2021年下半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陇南市上下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认真实施政府投资清零、要素保障落实、补齐产业短板、夯实基础统计、投资环境优化、项目储备提升六大专项行动,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有效进展。下半年,陇南市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77.7亿元,年计划投资12.6亿元。其中,本次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30.3亿元,年计划投资5.3亿元。

  陇南市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超前开展明年国省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三个清单”谋划储备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投资结构,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为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临夏

  培育壮大文旅产业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兰天)2021年下半年临夏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8月5日在临夏市举行。

  据了解,下半年临夏州计划新开工项目140个、概算总投资653亿元。当天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1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3亿元。其中,临夏市马家窑文化公园暨博物馆、酒店群项目总投资17.8亿元,主要建设河州文化馆、青铜彩陶馆、马家窑文化馆、彩陶玉石馆、海洋化石馆等五栋博物馆和两座酒店,建成后将与毗邻的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共同构成新的城市文化中心,完善城市功能、传承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品位,成为临夏文化旅游的又一张新名片,为培育壮大文旅首位产业和百亿级产业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甘南

  投资增势强 发展后劲足

  每日甘肃网迭部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韦德占)8月5日,甘南州举行了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甘南州投资增势强劲,每月均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1亿元,同比增长15.2%,高于计划目标8.3个百分点。此次全州集中开工78个项目,总投资27.8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社会保障、民生改善、产业升级等多个领域。

  (压题图:夏河县下半年开工建设的燕欧·桑科国际露营公园项目。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袁茂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