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吸粉”团伙作案 41名嫌疑人落网

 2021/08/09/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8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如果你接到自称贷款公司、股票投资公司等客服电话,并让你添加微信(群)、QQ(群)时,你可能遇见了“吸粉引流”的新诈骗。近日,兰州市公安局榆中分局顺线出击、深研细判、缜密侦查,辗转贵州等地成功打掉了这样一个“吸粉”团伙。

  7月7日,兰州市公安局榆中分局在办理一起投资理财诈骗案时,通过案件资金流、信息流多维分析,发现一贵州籍“吸粉”团伙大肆作案的信息。在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在查清诈骗团伙落脚点、组织架构、背景信息等情况后,8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榆中分局组织80余名警力,果断出击,奔赴贵州开展工作。

  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现场抓获嫌疑人41名,捣毁电信诈骗窝点2处,查扣电脑5台、手机80部、电话卡150余张。经专案组逐一审查后,1名嫌疑人不构成犯罪,对4名哺乳期嫌疑人在当地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其余36名嫌疑人于8月5日安全押解回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嫌疑人接受调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