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才是年轻人喜欢的!”

 2021/08/13/ 2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万及敏 实习生张智豪

参观甘肃日报报史馆

  新甘肃客户端8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万及敏 实习生张智豪)今天下午,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媒体融合发展处处长许雁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许雁一行来到甘肃日报报史馆。一进入报史馆,厚重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展览墙上展示了甘肃日报70多年来不同时期的报纸版面,一行人驻足观看,仔细倾听讲解。大家被1949年的一份报纸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许雁说,“能看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报纸,十分难得”。

了解《甘肃日报》融媒集萃版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部,一行人详细了解新甘肃客户端呦呦视频、看看直播、新媒汇、甘肃号等板块。在融媒体制作中心,创意感十足的原创新媒体产品吸引了一行人的眼球,《H5|一生的守望》运用手绘、动画、音频、视频等方式,全景展现发生在陇原大地上的红色故事,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才是年轻人喜欢的、能接受的传播方式。”

全媒体指挥中心

  在广播间,许雁一行详细了解了5G智慧电台的运行情况,电台通过智能抓取、智能编排、智能播报、智能审核,以及AI 语音功能,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播出内容。

参观“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大家来到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在了解到“新甘肃云”平台连续两届获得“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后,许雁感叹道:“这是在全国范围内评奖,能得奖实属不易,蝉联两届更说明‘新甘肃云’确实办得好!”

  参观结束后,许雁表示,在这次参观交流中收获颇多,未来双方将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甘肃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