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诚信平凉”建设助推平凉市实体经济发展

 2021/08/20/ 09:05 来源:平凉日报 史珐轩

“诚信平凉”建设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国、省关于依法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聚焦“诚信平凉”建设,充分发挥信用有效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作用。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明确市级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市发改部门督促指导行业部门,归集共享“双公示”及涉企水气暖等信用信息,健全完善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体系。截至7月,归集共享“双公示”信息6.8万余条,涉企水气暖信用信息8000多条。

  对存在一般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多渠道开展信用修复,为企业解困松绑,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完成不良信用修复556条。指导企业完善信用档案,开展信用评级,为企业发展插上信用翅膀。

  充分利用国、省“信易贷”平台,加大宣传指导和政策解读,帮助615户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落实授信贷款2.97亿元。在行政审批、市场准入、项目申报、争取资金、企业用工等事项中,严格落实信用记录核查,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累计核查信用信息1.2万多次。全力推行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开展诚信教育培训、签订信用承诺,增强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和理念;推进分级分类监管激励机制,对信用等级优、良的企业减少督查检查频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实施联合惩戒,限制准入。      (史珐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