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在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顺应时代潮流 聚焦人民需求 推出精品力作 为繁荣文化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2021/08/22/ 0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尹弘在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顺应时代潮流 聚焦人民需求 推出精品力作 为繁荣文化事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读者出版集团创立70周年暨《读者》创刊4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顺应时代潮流,聚焦人民需求,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切实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主持座谈会。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读者出版集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读者出版集团和《读者》杂志表示祝贺,向为党的出版事业奉献智慧汗水的“读者人”致以敬意。他说,70年来,读者出版集团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宗旨,在传承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40年来,《读者》杂志秉承以文化人、培元明德的使命担当,铸就了勇于探索创造奇迹、高雅清新历久不衰、老少皆宜受众广泛的“读者现象”,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尹弘强调,站在新的起点,读者出版集团和《读者》杂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把助推建设书香社会作为重大使命,把纸质媒体同电子媒体更好结合起来,推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加油鼓劲。要强化改革意识、竞争意识、探索意识,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聚焦主业、深耕主业,发挥独特优势,促进出版与新技术新模式有机互融,走符合文化发展规律、具有集团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子。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出书办刊、治企经营的灵魂,打造复合型出版人才队伍,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前,尹弘、王嘉毅在读者出版集团进行了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