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2021/08/28/ 22: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占东

报告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8月27日,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检察英模先进事迹、“老检察人”讲优良传统三场报告会依次举行。报告人字字铿锵,聆听人句句记听。从省人民检察院机关主会场到三个分院及其所辖基层院,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掀起学习教育热潮。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于文豪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背景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体系、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维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聆听报告后,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学习教育环节就是要“求真”,做到真学真懂,学思用结合,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

  在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白银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立言、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位海燕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检察干警作了一场主题鲜明、振奋人心的报告会,从控告申诉检察到未成年人保护,每一个事迹都书写着检察官的忠诚与担当。现场干警们表示,要向英模看齐,学习他们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崇高追求,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良好作风,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优秀品质。

  在“老检察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上,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专职委员陈新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检察干警分享了老检察人牢记初心使命的严谨担当,传递了老检察人的优良作风。

报告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报告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报告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