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首枚奖牌!常志昭勇夺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全能银牌

 2021/09/02/ 08:3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满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从咸阳传来喜讯:在今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决赛中,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常志昭,在男子全能比赛中获得银牌。这是甘肃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比赛中夺得的首枚奖牌。

武术“常青树”常志昭第三次征战全运会。

  本届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安排在开幕式前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名武林高手通过预赛晋级今晚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的总决赛。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前三名孙培原、吴照华和常志昭,依然是赛前公认的奖牌有力争夺者。

现场大屏幕上的成绩公告。

  全能项目,需要选手在一天之内高质量完成长拳、刀术和棍术三个分项比赛。

  上午的长拳比赛,第三次征战全运会的常志昭发挥稳定,获得9.800分的全场第二高分,为全能赛冲击奖牌奠定了基础。在下午进行的刀术比赛中,常志昭无论是动作质量,还是演练水平,都发挥出较高水准,得到9.796分,排在第三位。在晚上进行的最后一个单项棍术比赛中,常志昭依然表现稳定,裁判打出9.793分的高分,最终以29.389的总分排名第二,胸挂银牌。江苏名将吴照华以29.449分拔得头筹,山东名将孙培原落后常志昭0.046分,斩获铜牌。

  武术“常青树”常志昭提前所获银牌,为甘肃代表团将士征战其后比赛开了个好头,也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为省添彩的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