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吴明明在张掖现场督办代表建议时强调 办理好落实好代表建议 加快推进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03/ 04: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张孝峰

吴明明在张掖现场督办代表建议时强调

办理好落实好代表建议 加快推进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孝峰)8月29日至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在张掖市就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王韶华、王玲两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张掖建设现代种业基地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吴明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种业发展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高位推动种业发展,作出系列重要部署,为新发展阶段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种业振兴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修改种子法,着力用制度导向激发原始创新活力。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决打赢种业翻身仗,推进种业振兴既是一个长期过程,更是一个艰辛历程,要有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要有大格局、大思量,胸怀“国之大者”,站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高度,加强科学研判,增强工作的紧迫性,激励育种原始创新,切实尊重知识产权,加大种业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大机械化的推广应用力度,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加快完善产学研一体化科创体系,推动创新链同产业链深度融合,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构建现代种业发展新格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种子安全作出甘肃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