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昨天他守卫边疆,今天我为他站岗”

 2021/09/03/ 2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张博行

新老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

  新甘肃客户端9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张博行)“他们保家卫国,守卫边疆,今天轮到我为他们站岗。”今天早晨,虽有风雨,但兰州西站客运员董雨欣依然站得笔直,目送搭乘G834次复兴号列车的80名退伍老兵踏上返乡路。

  9月1日起,2021年下半年铁路新老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人民子弟兵身披绶带,胸戴红花,成为铁路车站内一道靓丽的风景。为确保今年新老兵运输有序进行,兰州车站组织安排运输计划,完善工作流程,制定《退伍老兵运输组织方案》,做好退伍老兵运输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军人优先出行相关政策,保证新老兵运输工作安全、快捷、有序开展,我们兰州西站在一楼和二楼售票厅均设立了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在候车大厅划定军人候车区,使参军和退伍返乡的军人不再排队等候,保障军人依法优先权利。”兰州西站主任成克敏说。

新老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

  新老兵运输期间,兰州西站以“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托运行李、优先中转换乘”的四优先服务原则,突出军营特色,服务好广大官兵。此外,兰州车站还组织开展拥军活动,在候车专区播放军旅歌曲,宣传铁路乘车安全常识等服务,营造拥军、爱军和谐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