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国三位、甘肃唯一!庆阳市人民医院脱亚莉获南丁格尔奖

 2021/09/04/ 00:1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9月2日,中国红十字会第48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据悉,获得第48届南丁格尔奖的中国护理工作者共3位,分别是脱亚莉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江西省南昌市第九医院主任护师胡敏华。

  记者从庆阳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脱亚莉先后在庆阳市人民医院小儿科、神经外科和泌尿科、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工作,从事护理工作已有27年。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庆阳市人民医院征召援鄂医护人员,脱亚莉第一个报名,并担任庆阳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在武汉期间,脱亚莉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连续工作53天,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278人,其中重症患者132人、危重症患者24人。同时,两次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化解病区意外险情,被武汉协和医院重症救治组赞誉为“坚守性、主动性和执行力的楷模”。

  2020年1月,脱亚莉向甘肃援鄂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年2月6日被党组织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9月,脱亚莉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表彰奖励,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脱亚莉是甘肃历史上第三个、庆阳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南丁格尔奖的护理工作者,她是庆阳革命老区的骄傲。”庆阳市人民医院院长王振运说,将号召医护人员致敬先进、学习先进,为健康庆阳、健康甘肃、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03165427.jpg

脱亚莉。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

脱亚莉出席中国红十字会第48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大会。图片来自网络

脱亚莉援鄂工作场景。庆阳市人民医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