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兼职刷单背后藏陷阱 兰州一女子被骗近60万元

 2021/09/04/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兼职刷单背后藏陷阱 兰州一女子被骗近60万元

  每日甘肃网9月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足不出户,日赚千元,网上刷单赚取“高佣金”这种兼职真的可信吗?近日,又有兰州市民遭遇刷单诈骗,落入“高佣金”背后隐藏的陷阱。

  8月22日18时许,兰州市居民段女士报警称网上刷单被骗了589900元。据了解,8月15日,段女士收到一陌生微信发来的信息,称有一个抖音点赞的兼职任务,询问其想不想参与。段女士近期正在找兼职,便表示想参与。随后,对方向段女士发来一抖音号让其点赞,点赞后对方称任务完成,让段女士发一下支付宝收款码,将佣金返还给段女士。段女士向对方发送收款码后便收到了5元的返利。

  之后,对方又问段女士想不想继续做,段女士想着任务简单还来钱快,便同意继续做任务。对方将段女士拉入一500人的微信群,群内有专人指导刷单,段女士按照指示点击群内发送的链接下载一刷单APP。填写基本信息注册成功后,该平台客服称“每个刷单任务返利不同,交纳的保证金也不同,保证金越多,做的任务越大,赚取的佣金越高”。该客服让段女士先充值500元,段女士便向客服提供的账户充值500元,做完任务后返利160元,连本带利全部提现。之后,该客服告诉段女士,完成任务不要着急提现,频繁提现系统会认定其有洗钱的嫌疑,将会冻结其账号。段女士信以为真,在客服的指导下完成了15单的联单任务,向客服提供的多个账户转账共计58.99万元。后发现无法提现,与客服联系,对方让其继续投钱做任务,段女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诈中心提醒:

  1.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不要安装陌生人发来的APP。

  2.兼职应找正规平台:千万不要轻信网络上的“轻松又高薪”的兼职。

  3.网络刷单违法违规:不要因为小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远离网络刷单。

  4.主动投诉违法行为:如果在微信、QQ网络上发现有类似的不法违规行为,可通过微信客户端、小程序腾讯110提交相关证据进行投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