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热烈欢迎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载誉归来

 2021/09/04/ 21: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张昶昶

庆阳市举办欢迎座谈会。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张昶昶)9月4日下午,第四十八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返回庆阳。庆阳市卫健委、庆阳市红十字会、庆阳市人民医院及相关方面代表在庆阳机场迎接了脱亚莉,脱亚莉现场接受了新闻媒体采访。随后,庆阳市委、市政府举行欢迎座谈会,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庆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继军向脱亚莉表示祝贺,并通过她向全市长期奋战在医疗护理战线的干部职工、红十字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表示问候。

  据悉,获得第48届南丁格尔奖的中国护理工作者共3位,分别是脱亚莉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江西省南昌市第九医院主任护师胡敏华。脱亚莉是庆阳市第一位、也是甘肃省第三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前两位分别是原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专家组成员、主任护师黎秀芳和定西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亚丽。

  黄泽元在欢迎座谈会上说,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做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脱亚莉是庆阳市首位获此殊荣的护理工作者,这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庆阳的光荣。全市要迅速掀起向脱亚莉学习的热潮,学习她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关键时刻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勤学苦练、科学护理的专业精神,凝聚起庆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脱亚莉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护理工作者,能够获此殊荣,感到非常荣幸。今后将以此为起点,和全体护理人员一道,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平凡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