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人生第一课 兰州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2021/09/07/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9月6日,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入学“开笔礼”。一年级新生身穿汉服,“端正衣冠”“感恩先贤”“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体验传统“开笔礼”仪式。

  现场,老师在孩子们的额头轻点朱砂,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在描红本上写下大大的“人”字,由此步入上学求知的学生时代。

  开笔,是对少儿识字、习礼的称谓。据介绍,七里河小学“开笔礼”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旨在通过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尊师重道、尊重长辈的品质,塑造崇文尚德的良好品格,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