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8月甘肃省主要商品价格运行平稳 9月猪肉价格或止跌回升

 2021/09/07/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8月全省主要商品价格运行平稳

9月猪肉价格或止跌回升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8月我省主要商品价格运行平稳。其中,受开学季影响,农副食品上涨,受限产政策及能耗双控等政策影响,钢材、水泥等材料价格下降。

  开学季及“双节”来临 猪肉价格或止跌回升

  8月生猪出栏量有所增加,猪肉市场供应充足,叠加消费淡季,猪肉价格继续走低,8月25日猪粮比降至4.88∶1。8月,我省鲜猪肉、牛肉、羊肉、鸡肉平均零售价每斤分别为13.55元、38.35元、37.76元、13.68元,与7月相比,牛肉、鸡肉价格分别上涨0.10%、1.11%,鲜猪肉、羊肉价格分别下降1.74%、1.23%;与去年同期相比,牛肉、羊肉、鸡肉价格分别上涨3.87%、3.57%、5.64%,猪肉价格下降52.15%。9月,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学校开学、“双节”的来临,猪肉市场需求将会增加,价格或止跌回升。

  监测数据显示,我省鸡蛋平均零售价从7月开始逐步走高,8月涨幅增大,平均零售价每斤5.80元,与7月相比上涨12.6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0.33%。9月,市场对鸡蛋的需求量增加,鸡蛋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每年7月中旬至8月上旬是露地高原夏菜的换茬期,加之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了蔬菜产量,市场供应量减少,8月,我省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在全省重点监测的11种主销蔬菜中,平均零售价格每斤为2.27元,与7月平均价格相比上涨4.61%,与去年同期平均价格相比上涨0.89%。平均零售价格每斤较高的分别为:油菜3.56元、豆腐3.07元、芹菜2.86元;较低的为:大白菜1.34元、白萝卜1.37元、洋葱1.78元。与7月相比,6涨4降1平;与去年同期相比,6涨5降。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增加,以及地产大路菜供应量的减少,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延续上涨走势。

  主要生产资料价格各有涨跌

  受限产政策影响,钢铁生产放缓,铁矿石采购量减少,再加上受疫情及多地强降雨等因素影响,市场需求下降。

  8月,我省圆钢、螺纹钢、线材、硅铁平均出厂价格每吨分别为5155元、5155元、5255元、7650元,与7月相比,硅铁上涨9.29%,圆钢、螺纹钢、线材分别下降2.27%、2.27%、1.68%;与去年同期相比,圆钢、螺纹钢、线材、硅铁分别上涨36.02%、34.24%、37.03%、45.3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