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开笔启蒙!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办“开笔礼”新生入学仪式

 2021/09/07/ 21: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9月6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入学“开笔礼”仪式,集团学校一年级新生通过“端正衣冠”“感恩先贤”“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等仪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02_副本.jpg

一年级新生参加“开笔礼”。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开笔是古代读书人的首次大礼,也是少儿进入学习阶段的重要纪念。活动中,老师在孩子的额头轻点一颗朱砂红痣,为孩子们“破蒙”,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在描红本上写下“人”字,由此步入上学求知的学生时代。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七里河小学校长王俊莉介绍,七里河小学“开笔礼”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旨在通过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尊师重道、崇文尚德的良好品质,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01_副本.jpg

“朱砂启智”。

04_副本.jpg

“启蒙描红”。

05.jpg

03_副本.jpg

“击鼓鸣志”

  (图片均由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