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支撑

 2021/09/09/ 0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尹弘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支撑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今天上午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全省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机遇,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提升供电服务保障水平,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尹弘来到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广场西口营业厅,调研企业客户缴费办电“最多跑一次”、服务“小微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和便民服务情况。在国网省电力公司,尹弘详细了解甘肃电力工业史、甘肃电网发展史和“十四五”甘肃电网规划,并通过调度大屏察看甘肃电网结构、建设、运行及新能源发展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尹弘对国网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十四五”时期甘肃将坚持“三新一高”导向,不断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需要能源电力的坚实保障。要充分发挥西北电网中心枢纽作用,把电力事业发展同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生产力优化布局和重大项目建设,提前谋划布局一批重大电力项目,强化甘肃电网对高质量发展的能源支撑。要加强新能源配套体系建设,建立适应风光电特征的火电优先调度用能机制,加快陇电外送相关工作进程,推进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要科学有序推进煤电企业节能降耗和灵活性改造,谋划建设一批抽水蓄能电站,形成多元化调峰电源体系。要积极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加快高载能产业集群化、高端化转型步伐,用好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机遇,引进培育和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我省电力消纳扩容提质。要持续优化电力供需结构,有序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加快推进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形成机制改革,支持新能源大规模参与直购电交易。要以更大力度保障民生能源需求,统筹推进城乡电网改造升级,更好服务城镇化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网省电力公司工作,为电力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推动甘肃电网高质量发展。

  李沛兴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