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 兰州市召开线缆箱体集中整治专题会

 2021/09/09/ 08:3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潇旋

“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

全市召开线缆箱体集中整治专题会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部署要求,巩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9月8日,全市组织召开“精致兰州”建设线缆箱体集中整治专题会议。主城四区、高新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市城管委精致办和市电力、电信、移动、联通、燃气、邮政6家公司主要负责人,共18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相关指示要求,通报了全市线缆箱体存在的标准不一、破损严重、表面脏污、维护不力等4类问题。

  会议要求按照“属地管理、行业负责、部门配合、互通联动”原则,即刻起对全市线缆箱体进行集中整治。集中排查整治,解决突出问题。即日起,对各自辖区范围所有通信、电力等线缆箱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准确掌握数量、质量、损坏、箱体美化等情况。对底座破损、箱体破旧、线缆凌乱、箱体宣传广告装饰物破损脏污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最后,市精致办副主任、市城管委副主任张丽霞围绕如何扎实做好全市线缆箱体整治工作提出意见。首先建台账。要对全市各类线缆箱体进行彻底排查,根据区域范围、产权归属、损坏程度等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做到摸清底数、问题清、责任清。其次定措施。各区县、各运营商要紧紧围绕线缆箱体存在的各类问题,按照属地管理、行业为主的原则,制定详细的建设管理标准和集中整治方案、计划。再次精品质。要把“精致”理念贯穿线缆箱体集中整治全过程,从箱体材质、大小、色调、基座、装饰等方面入手,进行全面整治,确保线缆箱体规格统一、美观整洁、持久耐用。最后见实效。市直部门、区县、运营公司要不断加大工作协调协作力度,上下齐心,迅速行动,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确保线缆箱体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