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莉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21/09/09/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小东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莉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图片由甘肃省红十字会提供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9月8日从甘肃省红十字会了解到,刚刚获得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的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得知我省正在大力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表示非常愿意为这项事业做出努力。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脱亚莉登记成为全国第3078806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据甘肃省红十字会9月8日通报,2021年1-8月,我省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16398人,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7例,捐献大器官23个,捐献角膜17对;实现公民逝世后遗体捐献8例。志愿登记和实际捐献人数呈现较大增幅。截至2021年8月,我省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到6.6万余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