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环县南开小学建成使用

 2021/09/09/ 09:0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文 通讯员乔洁

环县南开小学建成使用

环县南开小学学生在早读。 陇东报记者 李文 摄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文 通讯员乔洁)日前,走进环县合道镇北街一所新建成的小学,三层双面教学楼、塑胶操场、独立食堂……这里就是环县南开小学。

  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始以来,天津市南开区对口帮扶环县,在了解到合道镇中心小学存在距离镇中心较远、处于山体滑坡地段、操场太小等问题后,决定帮助合道镇新建一所小学。为此,南开区投资1000万元,于2020年立项建设,今年9月环县南开小学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环县南开小学建成后,孩子们不仅有了宽敞明亮的教室,还有美术室、音乐室、计算机室、实验室、乡村少年宫等功能室,同时学校每周五开设了兴趣课和特色课。“现在学校有专门的功能室,器材也完善了,比如科学室里有显微镜、望远镜等设备,学生可以直接操作,能学到很多知识。”教师黄敏说。

  今年2月,环县南开小学和天津南开区风湖里小学签订了对口支援合作协议。通过组织老师相互交流学习,加强教学新理念植入。同时,南开区将优质教学案例刻录成光盘邮寄到环县南开小学进行资源共享,鼓励两地学生利用书信、网络视频等方式,加强互动交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