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镇原 落实救助“硬”政策 织密民生保障网

 2021/09/09/ 09:11 来源:陇东报 记者白勇涛

镇原 落实救助“硬”政策 织密民生保障网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白勇涛)今年以来,镇原县扎实履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职责,认真做好低保发放、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工作,着力实现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现在,自来水接到了家门口,电也有了,民政干部很关心我的生活,经常来看我。”镇原县屯字镇白马村村民贾继科说。贾继科因家庭变故,和老伴带着孙女一起生活,老两口体弱多病,孙女正在上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屯字镇把贾继科一家评定为重点保障对象,补贴资金1万多元帮他新修了住宅,同时将其纳入一类低保保障范围。

  去年,国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出台后,屯字镇民政干部及时申报,为贾继科孙女落实了该项政策,每月的生活补助由369元提高到了1000元。今年,贾继科和老伴的低保标准提高到了399元,同时政府全额为户内成员代缴了合作医疗保险,落实临时救助8000多元,有效保障了贾继科一家人的基本生活。

  “目前,全镇共有各类低保对象1512户3805人,结合城乡低保定期核查制度,我们组织人员及时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综合运用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社会救助政策,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出问题。”屯字镇副镇长王艳说。

  镇原县用足用活社会救助兜底政策,重点利用困难群众预警监测等系统平台,持续跟踪监测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及时落实相关社会救助政策。同时,推行“资金+物质+服务+消除视觉贫困”的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目前,全县共有农村低保对象14810户41452人,其中一、二类低保对象9227户21709人。今年前8个月,共为7.54万困难群众发放各类救助补助资金1.5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