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两车相撞人员被困 兰州消防急速救援

 2021/09/09/ 21: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记者从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9月8日14时06分,兰州市安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刘家堡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出警命令称永登县省道101缪家渣发生交通事故。接到命令后刘家堡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1台水罐车和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14时43分,到达现场后,指战员发现两辆货车相撞造成1名驾驶员被困,立即使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内部进行顶撑作业,但因车头与另一辆车体挤压在一起,施救空间不够,无法进行作业,指战员立即决定利用周围车辆对事故车辆进行分离。14时50分,两车成功分离,但被困人员的下腹部以下仍然被压,指战员立即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扩张,但被困人左脚依然无法抽身。经现场分析,决定从驾驶员右侧进行扩张。

  救援过程中,被困人员随时有陷入昏迷的危险。为此,指战员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确保被困人不会陷入昏迷。15时20分,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被移交给现场等候的120急救人员。

兰州消防紧急救援两车相撞被困人员。

  图片由兰州消防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