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崇信:守初心担使命 育桃李谱华章

 2021/09/10/ 00: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凯丽

崇信县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关惠文

  新甘肃客户端崇信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凯丽)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崇信县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开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走访慰问退休教师、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等系列活动。

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关惠文

  崇信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质量立教、改革兴教、创新强教、落实促教,累计投资2.6亿元,先后实施了“全面改薄”“中小学校安工程”和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110多个项目,新改建校舍9.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580个,建成多媒体计算机网络教室、城乡同步课堂互动录播教室97个,信息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不断彰显。

崇信县第一中学教学楼一角。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关惠文

  崇信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张志强介绍:“我们大力推进教学管理模式改革,学前三年入园(班)率达到93.42%,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16%,职中顶岗实习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8%,高考一本上线率由2016年的13.6%提升到32.2%,二本以上上线率由35.1%提升到88.4%。”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崇信县教科系统不遗余力树导向、建队伍,组织开展了“政策法规大学习、行风问题大排查、不正之风大整治”活动,城乡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教书育人主责主业意识不断增强。“我们坚持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先后招引优秀高校毕业生202名,培养省市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54人,全县教育事业整体呈现快速发展、稳步提升的良好势头。”张志强说。

“春生优才”奖学金全体受奖助学生与工作人员合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关惠文

  同时,崇信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程,从政策、资金、人力资源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各部门齐心合力、群策群力,社会各界情系教育,排忧解难,特别是今年,平凉市春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向全县121名优秀生和贫困生捐助24.7万元,周寨煤业公司向崇信一中捐助20万元,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氛围日益浓厚。

  “感谢各位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步入高中以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报答社会。”崇信一中受资助学生信瑞瑶激动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