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西北师大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 7928名新生开启学习新征程

 2021/09/14/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西北师大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

7928名新生开启学习新征程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3日上午,随着西北师范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的举行,7928名2021级师大新生开启了学习新征程。

  “‘知术欲圆,行旨须直’既彰显了百年师大优良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也凝注了历代师大人的精神和追求,具有鲜明的西北特色和师大特色。”典礼上,全国先进工作者、历史文化学院李并成研究员在讲授校训精神时说:“希望你们从进校的第一刻起,就能学习校训、理解校训、践行校训,使校训成为自我教育的有效方式,演化为内在的价值尺度和新的追求,使校训精神深入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你们求学历程中崇高的精神需求。”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宗礼教授讲述百年师大爱国情、报国志时倡导:西北师大这所历经近120年风雨的百年老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希望同学们继承师大优良传统,积极融入西北师大大家庭,追求上进、追求卓越、锤炼本领,为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在新时代为国家和民族再立新功。

  “每当校歌唱响,这异常亲切质朴的旋律,犹如清泉一般涓涓流淌,荡涤我们每一个西北师大人的心房。”音乐学院王文澜教授在讲解校歌时如是说。

  2021级新生代表、文学院本科生罗航发言时说:“今天,是个圆梦的日子。每一个怀揣‘西师梦’的新生,都会激动不已!今天,所有的汗水与拼搏,都在这所百年老校得到了回报!”

  典礼现场,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校情校史介绍短片《相约·传承》、教育短片《百年师大·红色传承》、励志短片《梦想从这里起航》及特色短片《五育并举·赋能未来》。

  “祝贺你们正式成为‘西北师大人’!”校长刘仲奎代表学校向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寄语新生:在这正青春的芳华岁月,希望你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读书学习中滋养精神品格;在追求卓越中恪守坚韧意志。

  在全体师生合唱西北师范大学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的嘹亮歌声中,西北师范大学7928名2021级新生正式开启人生新旅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