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全运会·现场看】男子曲棍球揭幕赛 甘肃队5:2取胜江苏队

 2021/09/15 16: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全运会·现场看】男子曲棍球揭幕赛 甘肃队5:2取胜江苏队

  新甘肃客户端9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揭幕。凭借6号敖旭的一记漂亮挑射,甘肃男曲打进了锁定比分的一球,最终以5:2取胜江苏男曲。

  在第一节进行到2分钟时,甘肃队获得短角球机会,路沅霖推射得分。第9分钟时,江苏队27号队员在禁区推射入网,拉平比分。

  甘肃队获得短角球机会

  第二节开始不久,甘肃队再次获得短角球机会,22号球员郭海峰推射破门获得一分。还有1分24秒结束时,甘肃队再进一球,但被判无效。第二节即将结束时,江苏队队员接中长传球后,带球突破在禁区内推射入网,将比分拉至2:2平。

  甘肃队员在击打曲棍球时溅起水花

  教练面授机宜

  第三节,双方交换进攻场地。开场1分40秒的时候,甘肃队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但未能得分。在第3分30秒时,甘肃队再次获得进攻机会,由1号路沅霖再次推射入网,将比分拉至3:2;开场6分钟时,11号宋振达再推射入网,将比分锁定为4:2。

  进攻

  甘肃队11号球员进攻得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江苏队连续组织反击,但均被甘肃队瓦解。直至第四节结束前一分钟,甘肃队6号队员敖旭以一记漂亮挑射,助力甘肃队以5:2锁定胜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甘肃队将在9月17号对战广东队,9月19号对战北京队。

  第四节即将结束时,甘肃队以5:2锁定胜局

  另据了解,十四运会曲棍球比赛项目于9月14日至25日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举行,9月24日和25日分别决出两枚金牌。12天赛程中,包括男子和女子两个小项,随队官员100人,裁判员50人。根据日程安排,从9月14日开赛后,女队双数日,男队单数日,每天4场比赛,共计48场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6支队伍、30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联合队参加全运会是一项新的举措、新的挑战,也体现了全国各省队对国家队的支持。此次队伍也将在全运会上发现新人才,为亚运会、奥运会作储备。

  【小知识】

  洒水是曲棍球训练、比赛的需要。由于曲棍球比赛的场地是人造草坪,必须洒水才能使地面平滑,有利于球的滚动。不然,草坪地面就相对比较粗糙,运动员无法正常跑动,曲棍球也无法正常滚动。同时,由于曲棍球场地的草坪是进口的,价值数百万元,相当昂贵,洒水后能使其表面平整,可免遭运动员跑动时蹬踏的破坏,有利于草坪本身的保养。

  可洒水后,会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奔跑呢?据了解,洒水不仅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奔跑,相反,穿着“曲棍球草坪鞋”的运动员还蹬地更有力,跑起来会更快。这种鞋不会破坏草坪,因与水相接触,带有塑料鞋钉,又俗称“水钉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