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版技改大修定额预规宣贯应用

 2021/09/16/ 1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0年版电网技改大修定额预规于2021年7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该版定额预规是“十四五”期间电网技术改造及检修工程的重要计价依据。宣贯应用好新版定额预规对科学合理确定和精准有效控制电网技改大修工程造价,助推公司提质增效和技经专业高质量发展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为确保2020年版定额预规顺利实施,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认真制定学习应用宣贯方案,把新版定额预规的学懂弄通和宣贯执行,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自学、培训、实操、探讨交流等多种方式下的学习宣贯具体措施,持之以恒巩固学习效果,驰而不息提升应用质效。一是完成2015年版与2020年版预规的差异对比分析,促进技经人员快速掌握新版定额预规变化内容,针对主要差异开展重点学习,结合已制定方案积极开展预规定额的自主学习,并将学习成果予以转化,形成专业支撑。二是研究编制基于2020年版定额预规的甘肃电网技改及大修工程估概算编审实施细则,并多次开展部门内审,征求各方意见,形成初稿并计划于近期组织审定,为新版定额预规的顺利应用发挥补充支撑作用。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将继续多点发力,发挥技经专业指导支撑作用,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一是做好培训宣贯。开展电网生产技改大修项目技经相关制度及2020版电网生产技改大修定额预规宣贯的授课课件和实操案例的编撰工作,为即将开展的公司系统技经专业人员培训讲课提前做好准备。二是加强造价水平分析。对新版预规定额应用后电网技改大修工程总体造价水平、变动趋势、主要影响因素、四项费用的占比变化,以及关键技经指标、要素消耗水平等进行常态化分析,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做好凝练总结。实时总结梳理应用过程中的编审要点、难点、易错点。对计价依据不明确的地方,做到及时反馈,及时研究解决,并同步开展相关的技经专题研究。(马 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