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全力以赴,敦煌将当好东道主办好“一会一节”

 2021/09/17/ 02: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敦煌市有关负责人在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办的“一会一节”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一会一节”的主要承办地,敦煌市将以干则必成的信心、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办好本届“一会一节”。

  为办好本届“一会一节”,敦煌市重点从落地接待、疫情防控、氛围营造及综合保障四个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积极推进“一会一节”各项筹备工作。

  在落地接待方面,按照重要嘉宾“一团一车一方案”,其他嘉宾“一车一团一方案”的原则,及时调配人员和车辆,开展培训工作,确保团进宾馆、人进房。将敦煌国际凯莱大饭店、敦煌宾馆、华夏国际大酒店等作为重点保障酒店,为参会嘉宾及人员提供优质食宿保障。确定会议保障车辆160余辆,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在疫情防控方面,从严从实筑牢防控防线。成立敦煌市“一会一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在敦煌市外围设置3个环敦检疫站,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把“两站一场”筛查监测关,对入境及近14日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敦煌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精准管控;建立覆盖全市人群筛查的核酸采样点78个,确定3家集中隔离宾馆房间202间,协议储备300间;储备保障“两站一场”、隔离酒店30天满负荷运转的N95口罩、医用连体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在重要区域安装大场景测温设备,满足高密人群、高速人流的体温检测需求。同时,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应对突发新冠疫情的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能力。

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宾馆检查。

  氛围营造也梯次展开。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重点区域进行绿化美化,不断刷新城市“颜值”。与今日头条、抖音平台合作,在北京、上海等地精准投放敦煌文旅宣传内容,曝光量达1000余万次。此外,还在“两站一场”、交通沿线、市区街道等区域,制作大型广告牌、灯杆道旗等,营造浓郁氛围。

  与此同时,围绕水、电、食品安全等,开展了一系列综合保障工作。(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