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市甘州区:税收助力绿色发展 共建绿色城市

 2021/09/17/ 0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俏琳 展雪松

甘州区:税收助力绿色发展 共建绿色城市

  一场秋雨过后,全新建设的张掖市滨河新区满目苍翠,美不胜收。谁又曾想过,这里诸多建筑物在建设过程中使用的加砌块、环保砖,都是由工业废渣制成。

  据张掖市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张掖市在建超过一半的建筑项目都应用了这样的环保加砌块和环保砖。“从张掖火电厂拉回的粉煤渣,经过破碎、筛分、搅拌、成型等工序,成为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环保加砌块和环保砖,既解决了垃圾处理问题,又实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张掖市龙翔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学会说。2020年,这家公司利用工业废渣,生产出环保标砖近250万块,加砌块7万立方米,广泛用于当地各项建筑工程。

  “自2012年以来,我们公司生产经营环保建材加砌块,销售给各大工地,但由于工期长,一般到结算的时候才能收款,造成应收账款数额较大,垫付资金比例高,资金压力很大。” 张掖市龙翔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永福说。

  “国家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所退还的税款,对公司稳定生产和改善经营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也使得我们的技术研发、提标改造有很大的资金支持。”赵永福说。仅2020年,张掖市龙翔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累计退税金额达18.78万元。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快速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有效降低项目财务成本,全面提高项目收益,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指派专人对该企业开展精准税收政策宣讲和涉税辅导,就税收优惠享受资格、所需申报材料等问题及具体退税实务中需关注的事项,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

  秉承为民办实事、助企促发展的理念,甘州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优惠政策导向作用。通过主动上门宣讲政策、当面测算享受优惠、专人进行操作辅导等方式,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张俏琳 展雪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