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榆中县启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

 2021/09/17/ 08:30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记者玄丝雨

榆中县启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获悉,9月10日,榆中县民政局为首批4名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的儿童每人一次性发放了6000元的助学金,这也标志着该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全面启动。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是省民政厅确定的2021年为民办实事之一,旨在为全省已被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2021年参加高考并考入普通全日制本科和专科高等院校的人员一次性发放6000元助学金。助学金主要用于学费、住宿费、书本费、生活费和学习用品等支出。“助学工程”资金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筹集和资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指父母双方均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被撤销监护资格、被遣送(驱逐)出境情形之一的儿童;或者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符合重残、重病、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失联、被撤销监护资格、被遣送(驱逐)出境情形之一的儿童。符合认定条件的儿童经民政部门确认,每月可差额享受1000元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贴。截至目前,榆中县共有209名儿童被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范围,累计发放生活补贴资金111.83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