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山楂小镇的丰收节

 2021/09/21/ 22:50 来源:新甘肃 吕亚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采摘山楂、观看皮影戏、品尝团圆饭……9月20-21日,村民在通渭县常家河山楂小镇欢聚一堂,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喜迎中秋佳节,欢庆第四个丰收节到来。

  常家河山楂小镇自2019年建设以来,坚持以山楂特色产业助推村民增收,以文化旅游带动产业增值,走出了一条“以旅促农,以旅富农”的新路子 。 经过3年时间的建设,山楂小镇在产业方面形成了以山楂、玉木耳为主,其它产业为辅的多元化发展的模式;在旅游方面,形成了“春观花,夏赏绿,秋摘果”的独特旅游景观 。

  目前,以民俗博物馆、珍禽动物园、智慧农业产业园、“金元宝”雨水集流调蓄池为主的“三馆三园两基地”项目工程,正在山楂小镇中如火如荼的建设。同时常家河山楂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按照“一带一环”的空间格局,以常家河特色风情为基础,以山峦景色为依托,结合健康养生、修心长寿的理念,分别打造缘、寿、礼、乐、静、德、孝为主的七大区域,结合现有文化、景点和产业三大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成接待作坊、文化产业、婚庆餐饮、康养研学、特色民宿、露营野炊、骑行游览等特色主题板块。

采摘山楂

山楂计量

丰收的喜悦

合影留念

香甜的冰糖葫芦

现场制作

汉服表演

村民登台表演

皮影戏演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