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泽出台优化生育政策配套措施

 2021/09/22/ 0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临泽出台优化生育政策配套措施

  每日甘肃网临泽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近日,临泽县率先出台《临泽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将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推出了十一个方面的配套措施,其中一些措施颇具“含金量”。

  《意见》规定,临泽县将对在辖区公立医疗机构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临泽户籍常住产妇一次性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5000元的生育津贴,二孩每年发放5000元育儿补贴,三孩每年发放10000元育龄补贴,直至孩子满三周岁。在辖区内公办幼儿园就读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二孩每生每学年给予1000元的资助,三孩每生每学年给予2000元的资助。

  临泽县对生育二孩、三孩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在城区购买商品房时给予4万元的政府补助,在各中心集镇、屯泉小镇、丹霞康养村等集中居住区购买商品房时给予3万元的政府补助。在配租公租房时,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优先予以保障。

  同时,临泽县加快推进公办托育机构建设,健全完善家庭、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服务网络。对开办的社会性托育机构,达到国家和省级规范建设要求的,按照使用面积、托育规模,政府一次性补助3万元至5万元。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托育服务,切实解决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问题。

  临泽县明确,对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夫妇,婚假、产假、护理假严格按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执行,工资、奖金、福利待遇不变。

  另外,临泽县还提出,将积极开展育婴员、营养配餐员、家政服务员、保育员、护理员等家政服务类就业专业技能培训,按照培训合格人员人数,给予培训机构每人1000元的补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