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探索构建管理创新型事业部

 2021/09/23/ 1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紧盯“双碳目标”,适应新形势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需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探索构建适用于事业部运转的管理制度。综合管理部在发展事业部领导的指导下,发挥行政职能“集中化”的优势,统筹科技项目、重点研究课题、管理创新、专项成本等各类创新项目。

  一是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发展事业部储备7项2022年科技项目,涉及“光热+”互补发电技术、抽水蓄能电站、主动配电网等关键技术;二是压降管理层级,创新管理制度,服务各级用户,事业部开展4项管理创新课题,包括适应于发展事业部改革后的综合计划引领创新研究、服务新能源用户的新型新能源并网体系构建;三是政策引领,发展事业部开展2项重点研究课题,特别是事业部承担了公司十大课题“新能源+储能”发展模式对甘肃电网的影响研究”,研究“新能源+储能”接入对电网运行的影响以及不同接入模式下电网公司的应对策略,对于公司完善基础网架建设、开展电网投资活动以及扩展新兴业务意义重大。

  2021年8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2项成果获甘肃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二等奖。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事业部进一步破解“创新”痛点,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管理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