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外贸8个月连续增长总量居全省首位

 2021/09/23/ 17: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今年,金昌市对外贸易连续8个月保持增长,发展态势强劲。1至8月,实现进出口总值130.98亿元,同比增长52.4%,总量稳居全省首位,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金昌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上相关政策,制定印发了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方案等6个政策性文件,初步建立了一系列政策。采取送政策上门、送信息到企业、保姆式服务等措施,指导帮助相关企业紧盯目标任务,倒排进出口计划,补回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支持外贸企业进行扩能增量改造、技术改造和新技术产品研发创新,增强国际竞争力,提高产品质量,动员2家高技术企业办理进出口备案手续、3家企业扩大进出口规模,全面提高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比重。积极为外贸企业争取专项资金1976.5万元,支持外贸企业降低进出口物流成本,扩大铜精矿、镍矿砂、镍锍等产品进口规模,加大对外投资合作。鼓励外贸企业利用在线洽谈等方式,加强和国外客商对接,签订订单合同,稳定进出口业务。

  金昌市积极参加21个重点展会,组织20多家企业先后参加了中国上海进出口技术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服贸会等国内重点展会。动员7家内贸企业办理了外贸备案手续;为3家首次出口企业做好报关、报检及物流等服务,协调解决进出口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全力推动了金昌B型保税物流中心申建、金川集团公司进境铜精矿“目的地”检验及“保税混矿”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