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在宁县海升苹果基地庆祝农民丰收节

 2021/09/24/ 01: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宁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9月23日,庆阳市以“庆丰收 感党恩 强产业 促振兴”为主题,在宁县焦村镇高尉村海升苹果基地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庆阳苹果开园采摘仪式。

  本次活动由庆阳市农业农村局和宁县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仪式上,宁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宁县苹果产业发展情况,果业企业代表围绕发挥苹果产销龙头带动作用作了发言,6家金融单位负责人向庆阳市8家果业企业和合作社颁发了贷款授信牌,庆阳市部分果业企业与多家省外企业签订了苹果销售对接协议。

  随后,参加活动的嘉宾与农民群众一起采摘苹果,切身感受了丰收的喜悦。活动现场还展示展销了庆阳苹果、羊肉、小杂粮等“甘味”农产品,并开展了直播带货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宁县把苹果作为首位产业,全产业链推进,建成全国最大的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形成了优质苗木、高端基地、储藏分拣、电商销售、加工增值融合发展的现代苹果产业体系,目前全县建成果园50万亩,预计今年产量50万吨、产值25亿元,可带动农民年人均增收3700元左右。

_宁县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现场。李建强.jpg

   庆阳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庆阳苹果开园采摘仪式现场。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俄少飞、李建强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