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在环县举行 中国·环县首届羊羔肉美食文化旅游周活动同步启动

 2021/09/24/ 01: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环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9月23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庆阳市政府以“庆陇原丰收、游中国羊谷、品环县羊肉”为主题,在环县环州故城举办甘肃省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农业农村工作者、专家学者代表及广大农民群众相聚一起,共享丰收喜悦,共畅美好明天。当天,环州故城开门营业,中国·环县首届羊羔肉美食文化旅游周活动同步启动。

  庆祝大会上举行了文艺演出,上篇为《金羊进行曲》,依次演出了庆阳唢呐《咱们领袖毛泽东》《绣金匾》《军民大生产》、歌伴舞《唱起羊歌走环县》等;下篇为《金羊畅想曲》,演出了歌舞《环县的羊跑出山沟沟》、情景快板《把养羊进行到底》、道情表演《三羊开泰》等。演出紧贴时代脉搏,紧扣“三农”实际,充分展现了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农民群众勤劳智慧的时代风采和欢庆丰收、祝福祖国、感念党恩的美好心愿。

  节目表演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环州故城。环州故城位于环县县城北郊,占地518亩,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依托境内秦代长城、宋代砖塔等历史遗迹,环县道情皮影、香包刺绣等非遗文化,陇东窑洞、传统技艺等民俗文化,环县羊羔肉、小杂粮等美食文化资源而建,集宋城穿越体验、民俗休闲娱乐、特产美食品鉴、观光康养度假于一体。环县县委书记何英禅介绍,景区预计年可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为全县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间接带动1万多人从事草羊产业和小杂粮产业。

  随后,还举行了神州第一大锅羊肉开锅仪式等多项庆祝及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在美食论坛上,文旅界专家学者、美食专家、知名羊肉餐饮企业代表等对环县羊肉十八吃及美食街风味小吃进行现场品鉴,并给予高度评价。

  “全省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环县举行,首先是受全国羊产业‘第一方阵’的优势吸引,环县走出了引育繁推一体化、种养加销一条龙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循环链高质量发展路子,在全省‘一羊领先’;其次是被环县众志成城抗旱自救的精神所感动,环县面对大旱,千方百计自筹资金保羊增收,调动一切力量保羊自救,大旱没有让一户群众出现饮水问题,没有让一户群众返贫致贫。”省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何其健介绍,本次活动丰富了全省农民欢庆丰收、祝福祖国、感念党恩的活动载体,将不断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用奋斗争取更大丰收,早日实现三农“强、美、富”的美好蓝图。

  甘肃省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暨中国·环县首届羊羔肉美食文化旅游周活动在环州故城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