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多地庆丰收 政府“搭台”帮销售

 2021/09/24/ 20:59 来源:央视网 记者 王小英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在第四个农民丰收节,甘肃多地开展丰收节活动,采用多种形式推销和宣传当地农产品和土特产,其中甘肃主打的农产品“甘味”品牌大放异彩。

  兰州:搭台展销“甘味”农产品

  9月23日,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兰州市2021年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皋兰县什川镇举办。

  在现场,兰州白兰瓜、禾尚头小麦、软儿梨汁、高原夏菜等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纷纷晒出丰收的喜悦。

  除了农产品展销外,现场还组织了“甘味”品牌及特色农产品集中推介展销,现场60家参展企业中“甘味”品牌企业就有24家。

现场展示农产品(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凤英介绍,近年来兰州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方向,壮大乡村富民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以高原夏菜、百合、玫瑰、中药材、软儿梨、白兰瓜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兰州市特色优势产业种植面积达到172.44万亩、产量达到225.57万吨,特色农产品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实现稳步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天水:政府“搭台”帮吆喝  助力苹果销售

  丰收节期间,正值甘肃天水苹果的采摘期。

  今年,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同时,同步启动了秦安苹果金秋销售季,现场还举办了当地龙头企业和外地客商签约仪式,助力当地果品销售。

  近年来,秦安县探索出了一条以林果产业为主导,独具县域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秦安县林果产业栽培水平日益提升,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在天水秦州区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不仅展示了特色农产品,还在现场表彰奖励了“十佳”种粮能手、“十佳”优秀合作社,为“十佳”种粮能手每家奖励东方红拖拉机一台,为“十佳”优秀合作社每家奖励生物有机肥5吨。

甘肃天水秦州区给种粮能手奖励拖拉机(秦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直播卖货成为一道风景。

  在秦安县和秦州区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借助直播带货销售当地花牛苹果、沙棘汁等农特产品,提升当地农产品知名度。

现场直播卖货(秦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拉开架势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