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余建在甘肃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会议上强调 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09/27/ 0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余建在甘肃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会议上强调

构建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甘肃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聚焦“三新一高”,积极构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大格局,凝心聚力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余建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忠诚使命、担当尽责,有效维护了全省经济金融安全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把握经济犯罪问题,把所有与经济活动有关、以获取不法利益为目的、侵犯国家经济管理制度、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都纳入经济犯罪的范畴。要牢固树立大局为重、保护为先的服务理念,靠前一步、主动创安的警务理念,一体作战、联动共治的协作理念,以变应变、以专制专的实战理念,坚持首接首办、审慎谦抑、非禁即入、无事不扰的工作原则,着力构建适应时代要求、整体协调联动、数据赋能实战、风险综合治理的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大格局。

  会上表彰了立功受奖集体和个人。会议通过视频开至基层派出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