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补短强弱加快高新区以升促建

 2021/09/27/ 09:2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我市补短强弱加快高新区以升促建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今年以来,我市立足发展实际,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编制申报专项规划,高起点编制规划方案,高标准设计建设申报所需科技规划展馆,加快高新区以升促建。

  高标准编制申报专项规划。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按照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样板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示范区、军民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定位,着力发展壮大以先进钢铁材料、有色金属材料、建筑新材料和碳材料等为主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以核技术产业、节能环保、新能源和冶金装备等为主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以光伏发电、新能源储存、氢能等为主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全面提升基础产业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高起点编制《嘉峪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体规划(2021-2035)》《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嘉西光伏产业园新增1GW规划》等。按照“构建千亿级产业链,打造千亿级开发区,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和“一核两区”战略布局,积极打造集中连片、协同创新、集约共享、联合发展和宜居宜业宜创的创新共同体。

  高标准设计建设申报所需科技规划展馆。计划利用嘉东工业园民营企业建设的共嘉科技孵化大楼设施,规划建设高新区科技规划展馆,以“产业和数字光电展示”为核心,采用多媒体技术集成,建设集产业科技发展规划、科技成果展示与交易、科技技术服务与推广、工业设计与推广及智慧园区安防、环保、交通、办公、服务、招商等为一体的科技规划展馆。

  夯实科技创新体系。按照高企倍增计划,积极配合市科技局,加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科技孵化器、技术中心等平台和企业的申报、认定工作,支持酒钢集团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争创科技创新联合体,积极配合工信部门,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发展,推动绿色工厂、清洁化生产、智慧工厂申报认定,持续做强申报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