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交司机冯季东 “碎碎念”温暖车厢

 2021/09/28/ 0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李冰洁

兰州公交司机冯季东 “碎碎念”温暖车厢

146路公交车暖心驾驶员冯季东。

扫码看视频

  “车要走了,请抓好扶手”“还有空座位,先坐下”“老人可以就近从前门下车”……坐上冯季东驾驶的146路公交车,每到一站,冯季东都会不厌其烦地“碎碎念”,这些暖心的话语,温暖着车厢,也温暖着兰州这座城。

  9月24日,记者在新港城见到了当天上早班的冯季东,并登上了他驾驶的2337号146路公交车。冯季东今年四十出头,是土生土长的兰州人。他表示,提醒乘客的话语以前也有,今年集团对行驶的安全有了更高要求,他便结合日常工作自己加了一些提醒。

  因公交车正在运营中,记者不便打扰冯季东,就默默观察大家口中的好司机。上午10时左右,乘客以老年人为主,每到一站,车厢里传来冯季东的“温暖提醒”,为了能让乘客听清,他会连着说好几遍,有时候还会配合手势,不少乘客都纷纷致谢。

  最后一刻赶上车的王阿姨,因为着急上车公交卡没有提前准备好,便站在打卡处翻起了背包。冯季东提醒她,先抓好扶手,车要开了谨防摔倒。正在翻包的王阿姨没有听清,冯季东没有着急开动车辆,又连续提醒了几遍。王阿姨听清后,感激地连声道谢。她落座后,和邻座乘客栾阿姨聊了起来,两人不停地夸赞冯季东的热心提醒,还默默在手机上记录冯季东的工号。

  当得知记者在随车跟拍后,两位阿姨感慨地说,这样的好司机就该多宣传,传播社会正能量。

  就在王阿姨、栾阿姨和记者夸赞冯季东时,坐在旁边的高阿姨也加入了进来。高阿姨表示自己多次乘坐这辆公交车,冯季东对老人的耐心提醒,让他们觉得特别温暖。

  礼让斑马线行人,提醒乘客戴口罩,起步时让乘客站好再走,提醒老人如果不方便后门下,可以就近从前门下车……从新港城始发站到五泉广场终点站,沿途20个公交站,冯季东始终在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着乘客。

  拨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的苏先生表示,自己乘坐公交车多年,从没发现像冯季东这样服务乘客的暖心方式。每一站他都重复提醒乘客,乍听之下十分俏皮,细品之下全是温暖。

  公交车是城市的窗口,“碎碎念”温暖着车厢里的乘客,也随着乘客的脚步将温暖带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