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合水 信访干部化身“三大员”助力信访服务升级

 2021/09/28/ 16:2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何涛

合水 信访干部化身“三大员”助力信访服务升级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何涛)来访群众是考官,信访诉求是考题,群众满意是答案。面对一道道新考题,合水县将信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信访干部化身“三大员”,推动信访“去库存”“降成本”“增效能”,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交出了一份暖民心、促和谐的信访服务答卷。

  细化 “首接首办”,化身马上办的“服务员”。合水县坚持“首接首办”原则,对群众信访事项依法分类处理,缩短受理时间,力求第一时间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对反映事实清楚、责任主体明确的信访事项,及时予以受理;对责任主体不清、需要会商的信访事项,及时汇报相关负责人批示后,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受理;对不属于信访途径解决的事项,做好耐心的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待来信来访222批656人次,交办、转送信访事项139件(次),按期办结132件(次),正在办理7件(次)。

  强化 “网上信访”,化身跑一次的“引导员”。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合水县大力推行网上信访工作。在信访接待大厅设置网上投诉专用电脑,制作印发网上信访操作指南、张贴网上投诉二维码,积极推行“网上说、码上办”工作模式,引导群众通过手机在网上提出信访事项、查询信访办理情况。开展“提高网上信访知晓率、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宣传活动,网上信访量和占比逐月提高。截至目前,群众网上投诉信访事项110件(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实现了信访秩序的明显好转。

  实化“事要解决”,化身办得了的“督办员”。合水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基层下访,开展重复信访治理和积案化解专项治理行动,最大限度实现“事心双解”,推动“事要解决”信访目标落地。同时,建立健全“分级督办”机制,采取电话、函件、领导批示、实地带案督办等形式跟踪问效,督促转办件及时予以办理解决。截至目前,县委书记、县长进行大接访活动7场(次),接待来访群众23批43人次;县级领导带案下访7次,召开信访联席会议9场(次)、个案协调会11场(次),推动一批重大信访积案有效解决,上级交办的31件信访积案化解率达到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