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这一场红色诗歌朗诵会,深情告白我的国!

 2021/09/30 09: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郭秀睿 蔡文正

这一场红色诗歌朗诵会,深情告白我的国!

采制:李静

  诗歌朗诵《七律三首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并题榜罗会议》

  新甘肃客户端9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蔡文正)一段段诗歌朗诵触动心灵,让我们不忘初心;一个个党史故事历久弥新,让我们牢记使命。今天,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学党史 迎国庆”红色诗歌朗诵会在文创大厦如约而至。

  

诗歌朗诵《哈达铺颂》

  此次红色诗歌朗诵会以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为主线,以诗歌朗诵的形式,热情讴歌党领导陇原儿女革命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精神,抒怀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报社、报业集团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7个团体朗诵小组、5个个人朗诵小组进行现场朗诵。

诗歌朗诵《扣关夺隘腊子口》

  “在长征途中披星戴月,露宿风餐。一路披荆斩棘,挺起气壮山河胸膛……”下午3时,诗歌朗诵会在激昂澎湃的《扣关夺隘腊子口》中拉开帷幕。

  来自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纪委、党委宣传部、组织部、财务部的朗诵者们用激情高昂的吟诵,将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境内最关键的一场激烈战斗诉说得淋漓尽致。大屏幕上,一幕幕战争场面、一场场浴血激战,将现场观众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

诗歌朗诵《哈达铺,一曲红色的歌谣》

  “走向陕甘,走向延安,走向胜利,走向辉煌……”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你是孕育老区辉煌的革命圣地,你是照亮西北高原的灿烂星光。”

  ……

  一首长诗,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部史诗,象征一面光辉旗帜。

  明亮的舞台上,每一个片段和镜头,都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艰辛探索、不懈奋斗的生动写照。

  一篇篇催人奋进的诗歌,在朗诵者们声情并茂的朗读中,悠扬和谐的音乐渲染下,散发出无穷的韵味,表达着共同的情感——爱党、爱国!

  

观众认真观看

  

  诗歌朗诵《七律·长征》

  

诗歌朗诵《南梁——照亮西北高原的灿烂星光》

  “在幅员辽阔的祖国版图上,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南梁。在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上,有一个让后人永远敬仰的圣地——南梁……”新甘肃客户端的4位青年记者,现场朗诵了《南梁——照亮西北高原的灿烂星光》。她们的精彩朗诵如涓涓细流,沁人心田,引导青年一代勇敢追梦、筑梦、圆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诗歌朗诵《拂晓的西津门》《会师楼的遐思》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43位朗诵人员以饱满的激情,在一首首红色诗歌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革命印记,在一次次深情朗诵中感悟革命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展示了甘肃日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心、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的奋进力量。他们将满腔热血融化在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会场的掌声一次次热烈响起。

  诗歌朗诵会在《歌唱祖国》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诗歌朗诵《遥忆沈家岭》

  

  诗歌朗诵《那一片麦浪》

  

  诗歌朗诵《英雄的南梁之刘志丹》

  

  诗歌朗诵《妇女先锋团》《祁连山的记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