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  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谱写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2021/09/30/ 1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田间飘香,白银大地一派丰收的景象,从景泰县芦阳镇城北村西红柿种植的田间地头到平川区黄峤镇神木头移民新村的藜麦地里;从忙碌的农产品加工车间到棚里悠然进食的牦牛,这些让人振奋的场景背后,都与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有着紧密的联系,在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的走访和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下,共同谱写了白银大地上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西红柿产业筑就乡村振兴致富梦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乡村绿色发展离不开金融尤其是绿色金融的支持,位于景泰县芦阳镇城北村的村民龚真虎以及甘肃辰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吕金家,在邮储银行的帮助下,解决了自身发展时遇到的困难,在做大、做强的路上,携手邮储银行,克服发展瓶颈,从而增产创收,不但鼓起了自己的“钱袋子”,也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致富梦。

  在景泰县芦阳镇城北村西红柿种植的地头上,村民龚真虎一边拿着刚从地里摘来的西红柿,一边为大家讲自己在当初种植西红柿遭遇“缺钱慌”犯难的遭遇。在开春资金短缺不知所措时,听闻邮储银行有适合自己的信贷产品,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当地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令自己没想到的是,在银行工作人员高效办理下,短短三天时间便获得了“‘农贷通’信用村”贷款8万元,解决了当年缺钱的难题,也为日后种植西红柿致富奠定了基础。在谈到和邮储银行合作的感受时,龚真虎用最朴素、最真挚的语言告诉大家:“我和邮储银行合作就是方便,不需要繁琐的步骤,并且还无需抵押和担保,感谢邮储银行给我们农民带来了这样的好政策。”

  距离村民龚真虎不远处的甘肃辰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吕金家作为长期从事西红柿产业的小微企业家,在当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谈到和邮储银行的关系时,吕金家笑着说:“现在自己和邮储银行就像朋友一样亲密,在享受邮储银行这位朋友带来的好政策时,也会把自己认识的一些客户以及公司的工资发放都交到邮储银行。虽然我和邮储银行的渊源始于2020年一笔12万元的“小微易贷”,但是邮储银行方便快捷的服务,帮助自己解决了好多难题。预计今年我们可以向上海、西安等省外发货西红柿2000吨,在未来也会在育苗、西红柿、朝天椒收购等方面继续加强和邮储银行的合作。”

  据了解,景泰县支行自全省开展“党旗领航·信用村”建设活动以来,将金融助农与基层党建相结合,通过开展“信用村”建设,将邮储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累计建成“信用村”80个,向1246户农户提供资金1.02亿元。

  特色产业发展激发神木头村新活力

  “红墙黄瓦小楼房,田间传来藜麦香,远看牦牛白如雪,邮储富农响当当。”这首诗正是描述的位于白银市黄峤镇神木头的移民新村,作为当地独具特色的新移民村,该村以特色种养殖业为主,其中种植藜麦和养殖牦牛较为突出。在新村茁长成长的过程中,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多次上门走访对接,与神木头村达成了合作意向,对养殖规模大、资金需求多的农户,通过邮储银行与甘肃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接沟通,解决资金问题,在该村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冉雄壁和郭世全作为村上种植藜麦和养殖牦牛的代表,对于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进村开展业务宣传感触颇深,他们都有着在扩大经营时遭遇资金短缺的难题,但是这些难题在邮储银行推出的“加油贷”和“ 农贷通”的帮助下,一一迎刃而解,不再是村民致富路上的“绊脚石”。现在看着自家百亩藜麦地和漫山的牦牛,他们二人也真正感受到了邮储银行惠农惠民的好政策。在神木头村类似他们这种情况的村民已累计从邮储银行贷款117笔1404万元,这些贷款将进一步激发神木头村发展的新活力,从而助农增收致富,开启美好新生活。

  目前,平川区支行结合地方特色产业,持续推进“党旗领航·信用村”建设,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深耕“三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平川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邮储力量。(陈德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