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尹弘任振鹤孙伟杨毅等出席

 2021/10/01/ 02: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金鑫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尹弘任振鹤孙伟杨毅等出席

  9月30日,省城各界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今天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省城各界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省领导尹弘、任振鹤、孙伟、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杨毅,出席敬献花篮仪式。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敬献花篮仪式。

  兰州市烈士陵园松柏掩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烈属、老战士代表及省城各界代表等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

  10时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8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两侧持枪伫立。

  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低首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随后,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人员方阵前,以中共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政府,兰州社会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尹弘、任振鹤等领导同志拾级而上,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朵朵鲜花,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尹弘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尹弘等领导同志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省人民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驻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门、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中央在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战士和烈士亲属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兰州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