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2021/10/02/ 01: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苟依哲 李鲲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

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10月1日,平凉市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治国

  10月1日,兰州市主次干道穿上了“中国红”新装,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兰州街头最美的风景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临泽县第一幼儿园开展“童心颂祖国、欢乐迎国庆”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喜迎国庆节。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自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苟依哲 李 鲲

  10月1日清晨,平凉中心城区人民广场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社会各界群众共计2000余人齐聚广场,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

  清晨6时许,平凉市崆峒区党政机关干部、武警战士、中小学生排着整齐的方队,围绕国旗台而立,等待着神圣的一刻。仪仗队的战士们紧握手中的冲锋枪,紧随旗手身后,目光坚定,等待着升旗的命令。不少市民陆续从四面八方来到人民广场,围着国旗台站在警戒线外,等待升旗仪式开始。

  6时48分,指挥员一声令下,武警平凉支队国旗护卫队的36名护旗手和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了国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人们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的祖国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天是新中国72周岁生日,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社会在发展,祖国在腾飞,只有祖国强大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观看升国旗仪式的市民杨型武说,“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听着国歌奏响,目送国旗升起,想起很多发生在祖国各地让我们骄傲感动的故事,我发自内心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并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市民毕少媛说。

  带着孩子观看仪式的市民宋艳说:“今天我和孩子一起感受庄重的氛围,希望给孩子从小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培养他的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人民安居乐业。”宋艳的孩子说:“祝新中国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