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国庆假期 古浪县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2021/10/04/ 20: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李万斌

游客参观古浪战役纪念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李万斌

  重温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汲取精神力量。国庆假期,古浪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古浪县红色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在绵延起伏的古浪县南部山区,红军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初心广场,手拿国旗、身穿红军服的红领巾讲解员祁淑楠一亮相,就被游客们围在中间。她讲得认真,游客们听得仔细。

  国庆假期,许多游客选择来古浪县重温红军西路军征战古浪的悲壮历程,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古浪战役纪念馆内,一幅幅纪实图片、一件件馆陈文物、一个个生动故事,诉说着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让游客深受教育。

  “今年国庆假期我特意带孩子来参观古浪战役纪念馆,通过这堂深刻的历史课,让她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游客唐强说。

参观八步沙林场。

  同样,前往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在参观的同时接受教育,感悟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这次趁着国庆假期,我和同学专程来到八步沙林场,现场聆听治沙故事。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要学习并传承新时代愚公精神,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兰州大学曾庆鸿同学说。

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图片由古浪县委宣传部提供)

  为了让游客树立保护生态、热爱家园的理念,最近几天,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当起了讲解员,为游客们讲解八步沙林场职工造林治沙的故事。“国庆期间,到八步沙林场参观的游客比较多,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多治沙、多植树,让古浪的天更蓝、山更绿、村庄更美丽。”

  10月4日,国庆假期已过半。据统计,截至10月4日中午12时许,古浪县累计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其中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接待游客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4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