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受持续降雨影响,麦积山石窟暂时停止开放,景区正常开放!

 2021/10/04/ 21: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麦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记者从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获悉, 因持续降雨,麦积山石窟山顶有零星落石,游客游览参观存在安全风险,麦积山石窟暂时停止开放,景区正常开放。

张贴安全提示。

清理步道淤泥。

  据了解,10月3日至4日,连绵的秋雨笼罩了整个麦积山大景区,面对强降雨天气,麦积山石窟研究所因安全原因决定暂时关闭石窟,麦积山大景区正常开放。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麦积山大景区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全力确保游客安全,并对照《恶劣天气景区安全管理预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景区进行安全大排查,对易滑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并在重要路段派专人看护,劝阻游客不进入危险山区、林区;制定24小时防汛值班表,落实防洪抢险责任制,值班人员在汛前设立监测点及时摸清水情、汛情并及时上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危险路段,杂草路段及排洪渠等进行清理,确保景区内排洪道路通畅。

志愿者为游客服务。

巡查植物园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