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2021年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甘肃省推荐上报工作圆满落幕

 2021/10/08/ 0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国庆前夕,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工作,2021年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甘肃省推荐上报工作圆满落幕。

  2021年6月,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启动,为了激发全省执业药师工作热情,体现执业药师社会价值,树立执业药师良好社会形象,不断提升药学服务水平和指导合理用药能力,由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指导,甘肃省执业药师协会主办,甘肃省药学学会、甘肃省药品质量协会协办,共同开展了2021年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甘肃省推荐上报工作。

  经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各地州市、县药监管理部门推荐,从医疗机构、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等领域,共收到37份最美药师的上报材料。于8月19日组织13位专家召开现场会,根据申报条件对37人的上报材料逐项评价,针对事迹材料进行重点评选,以评分方式,公开遴选出高小霞、白小燕和宋涛3名执业药师作为第三届甘肃省“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候选人。

专家评选现场

  为深入挖掘3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我们联合甘肃省内主流媒体甘肃新媒体集团·每日甘肃网,派出视频拍摄小分队,由甘肃省执业药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带队,一行4人,于9月6日早晨出发,长途500多公里,一路跋山涉水,深入陇东地区的塬上和山川,记录最美药师候选人的工作现场和生活现场,采访他们的同事、邻居以及用药患者对最美药师候选人的评价。

  经过为期一周的紧张采访和拍摄,用镜头记录了最美药师候选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真实事迹。

庆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宋涛药师的工作现场
灵台县山区,山路崎岖蜿蜒,车辆上不去,停在山脚下,工作人员背着器材,徒步上山,采访候选人事迹。

  采访拍摄结束后,拍摄小分队的成员加班加点剪辑视频,甘肃省执业药师协会提出修改意见进行完善,很快成片。在3名候选人不忘初心、坚守一线、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和感人至深的事迹以及开展本项活动社会意义,分别通过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宣传报道,以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体现出了执业药师的社会价值,同时,通过宣传也让公众了解了执业药师的日常与艰辛,并提升了公众对中医药的进一步了解。

主流媒体对此项活动的宣传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