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十一黄金周嘉峪关市共接待游客44万人

 2021/10/09/ 10:2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回静

十一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44万人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回静)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2亿元,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37.23%、29.17%。

  国庆节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立足群众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营造假日浓厚氛围。

  10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长城》系列节目走进我市,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进行了并机直播。通过13分钟超时长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在长城保护、文化传承弘扬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作为主要取景点,嘉峪关关城景区以长城文化为主要内容精心编排舞蹈、武术、仿古出关等系列活动,再现昔日关城盛景,生动展现长城文化,彰显嘉峪关城市魅力,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

  嘉峪关·关城里着眼于打造河西走廊独特地域地标,举办国风汉服及人偶巡游、秦腔唱大戏、国风乐器演奏等活动,4A级旅游景区鸿翔孔雀苑推出“鹿岛公园”+河西版“香山红叶”等主题活动,成为我市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和丝路神画2个园区持续打响“欢乐旅游嘉峪关”品牌,开展了“夺宝熊兵”国庆专场和古风迎宾秀、猜拳、抢绣球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假期文旅市场的趣味性和多样性。

  全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加大服务力度,推出了“我在嘉峪关修长城”主题研学、“阅美国庆共沐书香”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专题展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丝路情·长城魂—名家书画创作展”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极大地满足群众文化旅游需求。国庆期间,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共开展线上线下各类群众文化活动60余场次,参与人数5万余人次。

  各旅游景区、城区街道、主要交通要道、酒店、餐厅等地通过悬挂国旗等方式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增强了市民和游客浓浓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市文旅局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对照《甘肃文化旅游行业防疫手册》指南,及时对假日期间疫情形势进行预判和风险评估,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导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落细落实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定时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全市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文化经营场所等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加强出入口、健康扫码区、重要游览点等关键节点管理,安排专人做好疏导、管控,严防聚集性感染。同时,通过设置提示牌、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力度,引导游客遵守防控要求,做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

  节日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交通运力正常,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有序”工作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